close

8/31   
早上7:00  我準時出現在學校川堂    只看見一台巴士     我向前問   原來我是NO.1   等了十分鐘左右....大家姍姍來遲
原來七點半才出發阿
我還以為是七點就準備要走了勒
上了車
大家都往後面坐...
可是我卻坐在很前面
很明顯跟大家有些距離...
其實我怕暈車
一上車 很HIGH的大家開始點歌唱
斷斷續續唱了幾首    我也點了三首
不過好像沒有唱得很好的感覺   自認為哩   
沒多久就換看影片(功夫熊貓)
坐了3、4個小時的車,小暈了一會,在那極彎的山路,哨子也暈了
中午很迅速了拿了便當 往富岡碼頭出發     在碼頭吃午飯 等船來1:30   曬了一會烈陽 前往登船的地方

好笑的是 同時間兩台船 我們還排錯地方   跟別人不一樣的票....船來了才看到  哈
登了船
一群人興沖沖的跑到外面去吹海風....狂拍照  
我也去晃晃
只不過 始終一個人 好無趣 聊不起來    沒多久 我就回座位睡覺去了
船晃了半個多小時 ~ 終於到了今天的第一站  ----  綠島
下了船 租車去 理所當然的   我沒的騎   得被載
先去加油站加油 去加油的這一路還真壯觀           大排長龍

因為租的車通常是沒有油了...全綠島就這麼一間加油站....且 它 只開到晚上六點喔
沒有的六點之前一定要來加....不然你就只有被載或走路的份了
等大家都加完油後   去飯店放完行李   開始環島之旅
一路走走停停 處處拍照...眼睛看了許多好風景
這是這次出來做值得回憶的一點 --- 處處是好風景

去了監獄看一下拍了照留念---原來裡面還有關人--共有199人被關在這    沒說我還以為這裡已經都撤掉了

又到了潮間帶   去洗洗腳   拍拍照   好滑呀   小心滑倒囉


還去拍了哈巴狗和睡美人   真美的海景 !! 
繞了一圈 到了大白鯊彎去玩水...
一些男生 跑下去游泳、玩水   有些則在岸上檢美麗的貝殼和石頭

玩了好一會    最後...變成大家都在岸上撿石頭  看日落 吹海風 埋人?!...哈---當然   被埋的不會是我
在天黑之前 回飯店小歇片刻...沖個澡   吃飯去---今晚吃燒烤---大象的家
吃到了八九點...
出發前往朝日溫泉....大夥兒開著大燈 騎過那黑鴉鴉 伸手不見五指的路段   來到了朝日溫泉
換好衣服之後 一起往外面的溫泉區移動      為什麼是外面的呢?  因為SPA 區要帶泳帽    而我們都沒有泳帽    所以囉~
外頭有最熱的、溫的、冷泉   我只呆在溫的那泉 其他人三區都去給他泡泡...  冷泉還是直接接出海口的呢 ~ 所以 鹹鹹
泡在那 聽著他們聊著八卦 報料  討論明天的行程--關山   要尬腳踏車
到了11點左右
才準備打到回府 回飯店休息去
回到飯店 還被鎖在外 因為阿貞、孏君還沒逛回來
到隔壁房坐一會 ~ 等他們回來開門
就這樣結束了第一天的行程

9/1 
起床後 去吃個早餐
在回飯店整理行李  跟著去吃個冰  ---冰獄   拍了不少照片
我們還在店裡的地板上留下了超大的足跡---南實踐 ITC 97.9.1

吃完逛大街
又跟大家分開了...因為想看的東西不一樣....就沒跟著大家走
自個逛自個的.....走到了全家...看到了另一批人..在那泡茶聊天...因為天氣太熱了吧
11點半左右.....回到飯店拿行李 準備去退出租的車
跟著到碼頭等船來囉
上了船
就是準備睡覺....聽著音樂 坐在那  就是睡不著 只有咪一下 腦子裡浮現的音樂歌詞 想著我所想念的一群人  
回憶起前一陣日子 我們出去玩的片段   在比較今時今日    心裡暗自感傷了一下 偷偷的掉了幾滴淚
跟不一樣的人出來玩 整個感覺就是不一樣 當然 也因為扮演的角色不一樣    在每個人心中的地位也不一樣
愛樂的幾位    你們能暸我吧 !!   

下了船 途中隨便在7-11 買個午餐 隨便吃啦 !! 在車上也是看片(刺客聯盟)
直接殺到初鹿牧場....這是我第二次出現在這裡了   記得第一次 除了東西買了之外 啥也沒逛到  這次要好好的逛  
且..我要騎馬馬
真花了100塊 去感受一下騎在馬上的滋味   這匹馬在繞第一圈的途中停了下來 ---尿尿 @ @  我冏了
不過還是很開心 有騎到馬拉 還特地請夏啟幫我拍幾張勒  感謝感謝 !!

到了集合時間 卻遲遲等不到人....
一隻貓的看不到 我 又是第一個到定點的人.....到處望 四處找 找熟悉的人影
過五分鐘後一通電話---電話來時我也看到人了....也就掛了他
上車之後前往下依個目的地 --- 關山    腳踏車已經在那 Stand by 著我們的到來了
挑來挑去 選來選去 理所當然我挑了部變速車  要了個籃子 裝我的包....因為背袋的部分斷掉了..不能背了= = "
第一天就斷了...想到就冏  接下來五天都只能用提的
試車、挑車、解說路線
等大家都準備好就出發囉
以我的速度...理當跑在前頭...小馬、捷鳴、小槍、夏啟 也衝第一    其他人 從出發後 就沒看到人影了
協力車組 途中  漏鏈  兩次    超搞笑的 夏啟也時常叫著 " 泓維救我 "   雖然我不懂 那是啥意思 不過挺好笑的就是
再過沒多久...前面的也消失在視線中了   一路聽著MP3 悠哉悠哉的騎著單車  還不時的停下來拍照

一整個愜意    一個人的單車旅行
全長12公里    等我騎完 大概半小時過去了吧 往親水公園出發   
看到了早已騎完路程的四人   換了台四人的協力車   往親水公園出發    還跟我們打聲招呼勒
進入親水公園後...這時天空已經烏雲密佈了 天色很暗 快下雨的樣子
我還是騎了進去 晃了一大圈 自拍了幾張照片   真下雨了...才撐著傘、騎著車 到出入口附近躲雨
煞車還把錶帶給摔壞了= = " 腳多了一塊黑青
直到閉館了才不得不冒著雨走出親水公園   一身狼狽的回到出租車店
躲回車上   去吃晚餐 扯的是 明明沒差多遠 我們下車吃飯時    
地面上卻是乾的  沒下雨    剛剛這麼狼狽   現在沒下雨  ㄚ是怎樣?!    我們都傻了 鞋子衣服都是溼的
吃完飯 外頭又開始下起雨了.... 還頗大@ @
在車上....趁著沒人 躲在前面偷偷換了衣服和褲子...溼溼的好不舒服
看著電影(刺客聯盟) 來到了飯店    休息個一個多小時吧
往溫泉區出發   去泡個溫泉  做做SPA 之類的    泡完一整個舒服   晚點回到房間 洗個澡、看個電視、整理東西、聽他們哈拉 直到我睡了為止
第二天 就這樣結束了  今天有運動到...嗯嗯

9/2
第三天一早起來 吃了歐式的自助吧 飽餐一頓後 在飯店門口拍了大合照  

上車準備出海賞鯨去
在車上還是看電影(瓦力)  到了碼頭 聽個簡報介紹 穿著救生衣  準備就緒 出海去
這趟出海前一個小時一點動靜也沒有....在船上的大家 等到都睡著了...拍照的拍照...睡覺的睡覺
我還以為這趟要無功而返了勒    等超久
在出海將近兩個小時的時候吧---眼尖的船長終於看的了一點動靜---望到了一群花紋海豚
大家立刻相機拿了就拍
在船上跑來跑去的....隨著牠在我們船的哪一個方向
呆了十幾分鐘吧 慢慢的駛離他們
接下來又沒了動靜     直到開回碼頭的途中....又發現了一群 花紋海豚    
這趟總算有些收穫
開心開心
只是在等待的過程     真的很想睡
結束賞鯨之旅後
到濱海餐廳吃午餐

下午前往瑞穗牧場      到了卻在下著毛毛雨...決定了上上廁所不走進去了   本來沒下車的我 還是下車去走走 上上廁所
上完廁所很快的就回到車子上 卻沒有半個人回來...無聊死了  都沒人   在附近走走 自拍 還是在等大家回來
等到了才知道大家都進去SHOPPING了 買紀念品 = = "   就我沒去逛....真發現 自己真是單純的可以 = = "
既然沒去瑞穗裡面 司機就另外帶我們來到了台糖 去吃冰 逛逛 走走   我敗了兩包(落神果+金桔果子)沒有防腐劑的  哈 外加一隻糯米冰
跟著回到了飯店放行李 休息片刻 到花蓮市區逛逛    吃晚餐
逛到最後的結果是....我去找不到吃的...一直在附近繞圈圈 到最後吃了碗府城豆花的湯圓吧 我也快忘了
也沒帶地圖   在吃湯圓的同時才發現手機也忘了帶....這下子又要失聯了   吃完回去找大家 卻早已不再那了
還能怎半 只能自個逛自個的了   三商、光南  .......
其實早該習慣這樣一個人到處走走了 只不過在陌生的城市 格外感到陌生罷了!!
四處走來走去    到最後我的方向感不見了.....一直在繞圈子   從哪來的我也忘了
最後還是去全國電子問了路才回來      店員不錯 真的是 全國電子 就乾薪ㄟ
走了好一段路 才走回飯店 ( 因為回到飯店附近我才發現我走過頭了   繞了一大圈 )
回到飯店後 結束了第三天的行程
一樣洗澡、整理東西、聽他們哈拉、看著電視....直到睡著
其實我是想突破這樣的場景...融入他們...但是卻發現我並不能融入...始終...就是這樣      隱約有一條看不見的牆 擋在前面
我只有 順著大家的意思 不要跟丟了就好 我也不勉強什麼了(對自己)
整理整理 準備休息吧!!
就這樣 結束了第三天的行程
9/3
第四天 大家起的比較晚 在吃完活力早餐後....往太魯閣國家公園出發
路上還是看片 (看啥我就忘了)
到了太魯閣...大家下車步行  ....  邊走邊拍照   沿途風景超美的    殺了我不少記憶體....也不斷的拍拍拍 不過自拍居多  不然就是團體照、風景照   至於其他的...不多
一路走走停停 走完九曲龍蟠   再上車 開到了燕子口...又下來走   一路狂拍 、自拍 都來
有跟到群就好....

最後 再上車 司機開到了長春祠 ---風景明信片最常出現的風景     就在眼前

當然要好好的多殺幾張記憶體...自拍、團體照、風景照...依舊這樣拍
開始下與我們也趕緊溜到車上躲雨~準備去吃午餐
午餐我們來到了一間合菜餐廳吧..在協天宮的隔壁   叫  肥忠餐館吧?!  忘了
反正吃完上車 接著往海洋公園出發  途中還是看電影(片名我沒注意到)...反正也沒啥在注意 都快睡了...咪一下也好
到了海洋公園 屆時兩點多了....才發現 他五點就關門了= ="
一個多小時根本玩不到什麼...且 秀全都結束了都在早上居多
只好改行程囉
司機改帶我們到鯉魚潭去玩
才剛到 就有店家來拉生意了 車門一開 我們都還沒下車 就已經在推銷了....O  MY   GOD !!
真猛
上個廁所出來...大家就已經決議好了以房號分組四人一組...每人一百 踩腳踏船
救生衣穿著...就準備出發了
其他三台依上船就採超快的啦....  我們盡力踩也只在後面苦苦追趕
只能說 這真的很耗力....超累人
腳踩到快抽筋了啦 !!   阿任幾度狂採 我們三個女生腳都快打結了....超酸
後來趕上了大家
玩起了四台船並排前進....一整個就超屌
四餿船環環相扣   男生們把它拉在一起 同時一起採 同時並進...往對岸出發
到對岸四餿船就分開了
但是後來 我們三餿船還是並在一起   因為小馬他們棄我們其他人而去先踩回去 追也追不到
在湖面前進後退   停留了好一陣子...開始下雨了  還在湖面上   還越下越大 都傻了...努力踩
最後一樣並排前進回到岸上    雨一樣持續下個不停 還是得走人阿 只不過今晚的夜市應該也泡湯了   因為下雨
我們到南濱夜市的時候    才六點左右吧 沒幾個攤位....小下雨...司機說 那邊也有風景不錯的地方  要我們下來走走 拍張照囉
走走 拍了團體照   開始下雨  有越來越大的趨勢   趕緊回到車上囉
跟著就趕回飯店了
休息了好一會....頭好痛 所以我躺在床上睡一下     但是並沒有睡著
好不容易等到大家都出去吃飯後
我終於放任我的眼淚往外奔流 好好的哭了一會
我不知道我在難過什麼
我只知道
在這裡 原來我這麼的不一樣 或許這趟旅途 我可以不來的
而是不是我不來的話 他們會更自在...  還是他們根本並不在乎?!
雖然我還是有感受到少許被照料的感動---沒有被完全忽略掉
但是那樣的感覺
我早已經不曉得嘗過幾次了
不是應該要習慣了~ 但是卻還是如此難過
是為了讓我看得更清楚自己的定位點到底在哪嗎?
原以為 我只要跟著大家玩 我也可以一個人玩得很開心的    
我覺得我這次出來是為了自己純粹沒去過想看風景、看能不能融入大家
但是我錯了~ 我做不到
原來我     還是很 "必宿 "的 對於還不是很熟的人
晚上就在想 如果是另一群人   諸如美宣、品卉、美宜、立偉、旅綺、....等等人    我應該會機哩瓜拉說個沒完吧
又或是很開心很開心的聽他們說、跟他們哈拉、玩牌   直到累到睡著了才罷休吧
想著想著就想打電話給他們...任何一個人...不曉得大家這時在做什麼呢?
9/3 10:04 PM  撥出一通電話    手機螢幕: 美萱 ......      電話的那頭沒有開機 = = "    我冏了
然後我就放棄打其他人的電話了 ~  或許這時大家都在忙吧    還是不要打擾的好
即使打了我也不知該從何說起....也就作罷了

哭了不久   洗把臉 我依舊自己去覓食
不過今天比較不一樣的是 我戴了地圖..手機...沒有繞遠路....卻幸運的讓我找到了一家素食店
昨天就在想 不可能沒有的阿...至少也要有一家吧.....但是就是找不到     只吃湯圓  噗噗...
很開心的進去點了一碗扁食麵 吃得很開心 邊吃還邊聽坐在我前面的兩個外國女生用英文聊天
聽沒幾句懂的 @ @
吃完一路走到光南  買了把雨傘。。。因為我的傘壞了。。外面下大雨 裡面下小雨。。骨架也斷了一根
買完傘後撐著新傘四處逛
還買了包心粉圓啦!! 好吃 桂圓湯+豆花+包心粉圓 超好吃  昨天看到他大排長龍。。不是排假的啦
買完晃回飯店 一直都在下雨   有點掃興    腳都濕了
趕緊回去要洗澡囉
結束第四天的行程 腳有點快 " 退腿 " 的感覺    腳踏船超累人   個人覺得比腳踏車累多了 因為我們在採水 @ @

9/4
最後一天
一早起來 吃完早餐 還有一房才剛要下來吃早餐
看來是昨天腳踏船累壞人了吧    
今天的第一站 就昨天沒去成的 海洋公園囉
聽著司機的建議路線 我們看秀兼遊樂設施都有玩到....且都沒有排很久的隊
真的
精彩的都是秀 包括魔術和特技表演   
讓我很驚艷的始終是 那首 A Whole New World !! 根本和明星唱的沒有兩樣 超好聽的 深深觸動我的心弦   超感動的
很可惜沒能錄下來

金礦山也不錯刺激 全濕了 上半身 哈哈 清涼一下
在海洋公園的時間過得特別快...看了海獅秀、美人魚秀、魔術表演、海豚秀....
我的相機 第一次記憶卡在這裡爆掉了....
錄影錄到一半滿了= = "
只好陸陸續續刪掉重複的照片...才能繼續照押...喝喝
在離開之前我們還做了紀念鑰匙圈...工作人員趕在半小時內做給我們...不肯錯失這些顧客押 哈
離開海洋公園後 再回到濱海餐廳吃午餐
步入歸途    途中經過東河包子 也下來買一下....只是我沒有買
接下來就一路開南迴開回旗山
在車上一直在看一部韓國電影...只是片名我也不記得了...也沒仔細看...一路都想睡   僑了好幾個姿勢睡覺

天早已黑壓壓的一片   山路只剩車大燈有光而已   沒有路燈  
經過了三四個小時的車程...終於回到了國道上 
在最終電影看完了....到學校的前十分鐘   哨子要求點歌 點了朋友、紅蜻蜓 大家一起唱
感覺頗有FU的啦 !!  辛苦五天來的司機囉 !!
但是朋友的旋律 我卻想著是另一段已改過的歌詞    夥伴們都知道的一首歌
可能唱改版的太多次了吧 都快忘記原本的歌詞了
紅蜻蜓 我也唱得很開心 第一次對他的旋律很熟悉  之前都怯生生的   
回到學校後
再來幾張大合照
為旅途畫下完美的句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an10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