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很容易感觸良多

昨天晚上看了跟某人從幾年前到現在的通話紀錄
突然覺得~
那時候的對話 自己講的話都還滿白癡的....
或許是人  陷在迷境當中...腦袋一直不是在很清醒的狀態吧?!
又或是....我的思考邏輯跟一般常人不太一樣?!
在一次回溫大學生活最瘋狂忙碌的那兩年 因為活動而討論的事情、有事沒事找人話家常的關心問候
其實也是自己最深深著迷的時間點
看得出來我的依賴心非常重.....
不管是大事小事....雞毛蒜皮的事情...
總是想問問他的意見
到後來總是丟回來 我決定就好....
我想應該是已經被我問到煩了吧 !!

自己真的是一點主見也沒有的人
好像一直都是.....

是個性使然 也是環境使然

只能說

是個沒見過大風大浪的平凡人,腦袋也還沒有完全開竅

前天許久不在我身邊的國中班服 ,又從我弟那邊拿回來換我穿上
感覺又好像回到了國中一樣
衣服還是那樣的大件....加上現在又是短髮
根本就是時光倒流回到國中了吧...
完全沒變

以上是題外話

從畢業到現在

僅有半年的時間
總覺得我的人生好像過了一個大學四年這麼久
重新全部歸零的感覺....半年前
進入了一個完全不一樣的世界...
之前從沒想過的情況和事情實在太多
學習不是很快的我
適應了半年...
還在習慣適應軍中的生態
凡事太後知後覺...
要會察顏觀色....
在該說話的時候說應該說的話,一旦說錯話,可能就遭殃了
就算在怎麼謹言慎行...
我的機敏度和反應力始終只有別人的一半
這才是想哭的地方
沒有主見的人,處處只能聽別人的指揮,教你做事
而不會去指揮大家做事
可能我不是當士官的料...只適合當士兵吧?!
只管讓別人來指揮我就好了

這半年來
一路挫折這麼多
我覺得我自信心一直拿不出來
因為常常處處做不好

突然覺得
之前大學生活是怎麼過來的
人人都對我太好了.....
大家總是都好言好語的....
鼓勵和關懷
一直都在  
好多好多....
其實自己的實力跟斤兩在哪裡    自己很清楚
在那邊的生活
或許是習慣 或許是熟絡
自信心才慢慢生發出來的....
我僅有的只是那一股肯學的傻勁而已

而現在
那股傻勁...已經慢慢的消磨殆盡的感覺
不懂...卻怯於開口....
因為不知該如何開口
少根筋   總是容易出差錯
思考邏輯好像跟不上其他人的tempo   有的只是悶....

雖然
我們排組的學長
算是滿關心我們的....
對於我
常常讓他們有被我打敗了 的窘境...
我自己也覺得很抱歉
都知道責任、禮節、口令 很重要...
但是就是做不好..或許就是少那一條筋....= = |||

在那~
當大家的tempo 都比你還要快時
你其實做不到什麼事情...因為事情都被做完了
而當你沒有做到什麼事情,自己該有的東西又沒弄好,又搞不清楚現在是什麼狀況的同時
你會不知道向誰問起...有很尷尬得不太敢開口去問別人現在是什麼情形
因為往往都會是不太愉悅的口氣

自信心   
在這裡
我拿不太出來
但是卻必須要拿出來
只會讓我更皮皮挫 而已
我必須花比別人更長的時間去消化跟吸收這樣的生態
如果要我裝出堅強、我很OK
就現況來講
幾乎是不可能...
我不會假裝,也不懂怎麼假裝

從以前到現在
一直都不知道  怎麼不讓別人   看到我懦弱的一面
被別人一直看好的地方
總是自己沒有察覺到的...甚至不知道 到底是什麼?!

所以
真的覺得
以前學校生活過得太好、太舒適
真的是個溫床...
好到我現在還非常想再回到那一個環境繼續待著 算了
不過已經是不可能的事了
突然好想念學校所有的老師們(兩位老大、素玲姐、淑玉姐、雅微姐、耘華姐、鈴綉姐、.........) more and more
校慶回去 應該會有見不完的人 跟說不完的話


已經在期待校慶的到來了....

我要回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an10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